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 2021年8月16日至2021年8月22日)
  • 发布日期:2021-08-2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33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1199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肺结核、梅毒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4.7%。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略有下降,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60.0%。

    夏秋季节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高温和降雨有利于肠道病原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和传播,需继续做好防控工作。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个人健康意识,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合理膳食,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减少外出聚餐聚会,杜绝传染渠道,预防病从口入。

    当前全球疫情仍呈高发态势,国内多点散发,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市民朋友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一是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少聚集;二是进返京人员要自觉配合卡口等场所检查,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和酒店报告行程,配合做好扫码、测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三是在公共场所,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四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朋友要尽快接种;五是关注疫情变化,及时了解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随时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情况。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