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 2021年8月2日至2021年8月8日)
  • 发布日期:2021-08-1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31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1574例。死亡5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肺结核、痢疾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3.3%。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下降,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痢疾)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64.9%。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病例,请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护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落实我市相关防疫要求。做到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发生的地区。科学佩戴口罩,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