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1年7月26日至2021年8月1日)
  • 发布日期:2021-08-0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30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1821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肺结核、痢疾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4.6%。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略有下降,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68.5%。

    近期,全球疫情震荡反弹明显,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我市已出现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首都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一是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二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三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四是做好健康监测。尤其旅游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不带病上班,并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五是返京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行程,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外卖、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冷链物流、物业保洁等重点行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及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