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1年7月5日至2021年7月11日)
  • 发布日期:2021-07-1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27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种1622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肺结核、痢疾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2.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略有上升,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64.5%。

    7月11日,我市已开始入伏,一年当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日子正式到来。近期我市降雨量较多,高温高湿的环境,极易造成肠道传染病、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归来须洗手、饮水卫生且安全、食品卫生防污染、切勿雨水洗蔬果、家中进水及时清、雨浸皮肤需清洗、及时清理外环境、雨天更要护水源、增减衣服防感冒,不要食用受污染的食品、霉变的食品、未洗净的瓜果、死因不明的动物、野生蘑菇,尽量不食用生冷食物。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国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提醒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进出云南省瑞丽地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科学佩戴口罩。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