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1年6月21日至2021年6月27日 )
  • 发布日期:2021-06-2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25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种1522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手足口病、痢疾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2.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略有下降,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61.8%。

    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个人健康意识,预防病从口入,做好预防措施。一是食物要煮熟煮透,生熟分开,餐具须清洁后使用;不吃腐败变质、霉变和被污水浸泡过的食物。二是饭前便后要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使用流动水洗手。三是不喝生水,喝开水或符合卫生标准的瓶装水、桶装水。四是垃圾须放在指定地点,不乱扔垃圾,及时消除蚊蝇滋生地,切实防范疾病通过媒介传播。五是如感觉身体不适,要及时找医生诊治;并保持积极心理状态及良好的生活规律。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