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1年5月31日至2021年6月6日)
  • 发布日期:2021-06-0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22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1583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手足口病、梅毒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2.3%。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略有上升,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59.9%。

    夏季为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又恰逢高,考生要尤其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在正规商店、超市等采购新鲜卫生的食材;家庭加工、制作食物时,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尽量现吃现做,少食生冷食物;在外就餐或点外卖要选择正规单位;不要吃不耐受或过敏的食物,以免发生胃肠道不适。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守护你我健康。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