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1年4月12日至2021年4月18日)
  • 发布日期:2021-04-2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15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1318例。死亡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6.1%。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略有上升,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49.4%。

    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关键是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注意饮食和饮水卫生,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目前正处于诺如病毒等病毒性胃肠炎的高发季节,提醒学校、托幼机构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学生及教职工一旦出现腹泻、呕吐、发热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并在专业机构的指导下落实防控措施,共同维护师生健康安全。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仍然在全球流行,现阶段常态化防控工作还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提醒广大市民在假期内不要组织或参与大规模的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在旅行途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