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1年3月22日至2021年3月28日)
  • 发布日期:2021-03-3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12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954例。死亡8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5.4%。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略有上升,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42.0%。

    春暖花开,气温回升,肠道传染病呈上升趋势。提醒广大市民保持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不吃生冷食品,集体用餐单位加强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管理。春季注意预防水痘、麻疹、风疹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仍然在全球流行,根据目前国际疫情形势来看,疫情仍将持续较长时间。现阶段常态化防控工作还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除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多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外,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不仅能保护接种对象个人,而且对保护家人、同事和社会都有重要意义。因此,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首都免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