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1年2月22日至2021年2月28日)
  • 发布日期:2021-03-0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8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716例。死亡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9.8%。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小幅上升,为春节假期后的“假期效应”波动,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痢疾)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36.9%。

    冬末春初气温多变,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学,校园人员密集,是聚集性传染病高发场所。提示学校要做好传染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晨午检、缺勤登记等制度,定期对学校内公共场所及重点部位进行清洁及消毒,做好学校饮水及食品安全的管理。

    虽然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较好控制,但国外疫情仍处于流行状态,我市仍然存在输入风险。提醒市民随时注意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健康行为,外出如洗手困难,可携带免洗手消毒液。外出就餐时,应到正规餐馆就餐,建议使用公勺公筷,实施分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