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1年2月8日至2021年2月14日)
  • 发布日期:2021-02-1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6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3种570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7.4%。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16.4%,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39.8%。

    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但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加之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增加,我市仍面临境外输入和本地传播双重风险。因此建议广大市民仍要减少外出,减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尤其是有境内外旅行史的朋友更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提示市民朋友们在节日期间不要暴饮暴食,规律用餐,注意饮食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