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1年2月1日至2021年2月7日)
  • 发布日期:2021-02-0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5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682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8.1%。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9.2%,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痢疾)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32.8%。立春后,气温回升,但整体偏寒,广大市民莫要着急脱去冬装,谨防感冒。

    春节佳节在即,亲朋好友是否聚?如何聚?北京市商务局制定的《餐饮经营场所聚餐指南》提倡“能不聚则不聚,能少聚则少聚”。有流感、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或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不宜参加聚餐活动。建议儿童、孕妇和有慢性病的老年患者不参加聚餐活动,同时提倡聚餐时间控制在2小时以内、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随着春节临近,市民回乡探亲、走亲访友等集中流动性增大,建议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建议在京过春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提倡错峰避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