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1年1月18日至2021年1月24日)
  • 发布日期:2021-01-2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3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764例。死亡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6.4%。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7.2%,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34.6%,流感报告发病远低于去年同期及近三年平均发病水平。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防控意识一刻都不能放松。要持续加强入境航班、人员和货物防疫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坚持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落实到位;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科学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不聚会、不扎堆、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