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1月17日)
  • 发布日期:2021-01-2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2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823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5.2%。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5.7%,总体处于较低水平,流感报告发病数远低于去年同期及近三年平均发病水平。

    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我市局部地区出现多点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的“五有一网格”防控要求;要紧盯冬春季防控关键时期,严格落实落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坚持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到位。请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护意识,不聚会、不扎堆、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要严格落实“一米线”防控措施,在公共场所自觉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做到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近14天内由河北省、黑龙江省等中高风险地区来京返京的人员,请主动向单位和社区报告,配合社区及有关部门做好排查、隔离、核酸筛查等相关管控工作,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和义务,为首都安全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