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 2020年12月21日至2020年12月27日)
  • 发布日期:2020-12-3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52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1092例。死亡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4.5%。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2.4%,总体处于全年较低水平。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近期呈现上升趋势,细菌性痢疾和手足口病均有所下降,流行性感冒发病仍处于较低发病水平。

            目前境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我市近期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再次提醒市民朋友,要积极配合我市相关区域采取的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等防控措施,如近14天到访场所涉及已公布的病例轨迹相关地点,要及时向社区报告,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主动前往辖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地点,按照社区要求接受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离京,如有不适及时就医。要进一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为维护首都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冬季天气寒冷、气温多变,提醒市民朋友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情绪稳定。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医。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