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 2020年12月7日至2020年12月13日)
  • 发布日期:2020-12-1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50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3种1039例。死亡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78.3%。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1.17%,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41.5%,其中,痢疾、其他感染性腹泻均有小幅上升。当前,我市正值冬春传染病感染的高发季节,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做好个人卫生及手卫生,喝开水或喝卫生合格的瓶装水、桶装水,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居家环境清洁,适量运动,充足睡眠,营养均衡,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境外入境人员务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此提示境外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少外出,出现不适及时就医,避免长途旅行;回国尽量选择直航,避免转机带来的感染风险,旅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国时要认真了解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核酸、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入境时要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检疫部门进行健康检疫,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减少传染病传播风险。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