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11月16日至2020年11月22日)
  • 发布日期:2020-11-2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47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种959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手足口病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76.5%。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我市本周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5.1%,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40.2%。提醒市民把好“病从口入”的关口,不吃腐烂变质食物,不喝生水,勤洗手,适量体育运动,增强体质,做好肠道传染病的预防。

      秋冬季是我市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目前我市流感处于低发水平,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地出现了本地散发病例,境外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提醒市民朋友们不能麻痹大意,应长期保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保持室内良好通风,注意饮食安全卫生,自觉坚持安全出行的良好生活习惯。如非十分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的国家和地区,以及中高风险地区。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