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11月2日至2020年11月8日)
  • 发布日期:2020-11-1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45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921例。死亡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手足口病、梅毒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7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8.3%,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44.6%。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带孩子去人流量密集的地方。

      目前境外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时有发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应坚持非必要不出境,如果必须乘坐飞机,也应尽量选择直航航班,减少中转。在旅途中要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境外工作、留学的人员,工作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减少外出。出现不适及时就医,避免长途旅行。境外回国人员应认真了解防疫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入境时要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检疫部门的健康检疫,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减少与其他人的接触。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减少传染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