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10月26日至2020年11月1日)
  • 发布日期:2020-11-0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44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种1004例。死亡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手足口病、梅毒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78.6%。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6.4%,肠道传染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痢疾)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46.3%。近期我市正值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感染高发期,诺如病毒人群普遍易感,常在学校、幼儿园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引起聚集性疫情,提醒家长和学生要做到: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保持良好的手卫生,避免与患者亲密接触,患者患病期间居家隔离,做好患者家庭环境的消毒,患病后不要过于担心,该病一般病情轻微,持续时间短,预后良好。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