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 2020年9月14日至2020年9月20日)
  • 发布日期:2020-09-2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38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845例。死亡9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痢疾、梅毒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3.2%。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本周北京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8.9%,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45.6%。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外出就餐时应选择卫生资质合格的就餐场所,聚餐时建议使用分餐、公筷;注意个人卫生及手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家庭烹煮时食物要煮熟煮透,菜板要生熟分开。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和持续蔓延状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重点。北京市将继续加强对直航北京国际航班的管控,落实全程闭环管理等措施。在此特别提醒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境。如必须出境,请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信息,携带充足的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十一假期将至,市民朋友外出旅行时,也要关注疫情信息,避免前往有疫情的国家或地区;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的好习惯。

      北京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