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9月7日至2020年9月13日)
  • 发布日期:2020-09-1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37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3种928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3.2%。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3.6%,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痢疾)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39.2%。

      我市仍处于夏秋季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不要到卫生条件差的场所就餐,做好个人卫生及手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加工食物要煮熟,喝开水或喝卫生合格的瓶装水、桶装水。尤其学校已陆续开学,应重点防控学校肠道传染病的聚集性的发生。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但境外疫情仍不乐观,随着国际客运航班逐步恢复直航北京,我市仍然面临疫情输入的风险。提醒入境乘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照流程积极配合防控管理,如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乘客,建议暂缓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