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8月31日至2020年9月6日)
  • 发布日期:2020-09-0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36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3种896例。死亡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6.5%。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1.9%,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仍为主要报告病种,其中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占报告病例数的42.6%。目前,各类学校已陆续开学,提醒市民尤其是学生群体要做到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一旦出现腹泻、呕吐,及时就医。

      近期,境外新冠疫情蔓延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疫情防控形势仍不乐观。随着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回归正轨,经济活动强度大幅上升,学校陆续开学,人员流动交互显著增加,疫情防控仍需重视、不可放松,提醒市民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遵守社区管理,如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同时本周起北京将逐步恢复国际客运航班直航北京,提醒入境乘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照流程积极配合防控管理,如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乘客,建议暂缓出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