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8月3日至2020年8月9日)
  • 发布日期:2020-08-1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32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883例,死亡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痢疾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8.6%。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了9.6%,当前我市正处于夏季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报告的主要病种以肠道传染病为主,其它感染性腹泻病与痢疾占报告发病数的47.7%。近期北京市降雨量较多,有利于肠道病原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和传播,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肠道传染病防控意识,预防病从口入,做到食物煮熟煮透,生熟分开,餐具及时清洁,做到饭前便后手洗手,不喝生水,及时处置垃圾,防止蚊蝇滋生,减少肠道传染病发生。如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及时规范就医,遵从医嘱,配合传染病隔离。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

      当前境外疫情仍不乐观,同时香港、新疆、大连等地发生本地疫情反弹,提醒市民朋友们仍要做好预防措施,时刻保持警惕,减少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随时保持手卫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市内公共场所和就医时应配戴口罩,做好自我监测,发现不适及时向正规医疗机构咨询和就医。希望市民朋友能够继续支持配合社区防控工作,保持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大家共同努力,携手创建健康社区!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