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7月12日)
  • 发布日期:2020-07-1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28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3种689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6.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了4.4%,总体处于全年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慢性传染病(肺结核、梅毒和病毒性肝炎)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42.2%和44.7%。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做好个人卫生及手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加工食物要煮熟,喝开水或喝符合卫生标准的瓶装水、桶装水。

      当前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向好,但疫情风险尚在,请市民朋友们继续保持警惕,外出随身携带口罩,必要时及时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持手卫生,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的异常变化,如有身体不适,及时规范就医。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