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6月29日至2020年7月5日)
  • 发布日期:2020-07-0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27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3种721例,死亡5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8.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8.8%,总体仍处于全年较低水平。目前我市正处于夏季肠道传染病季节性高发阶段,提示广大市民注意食品安全和个人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发生。

      当前,我市防控成效来之不易。在此提示市民朋友,零增长不代表零风险。还需要市民朋友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自身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各部门、各社区、各单位继续坚持落实防控措施不松懈,坚持做好健康监测、核码测温、环境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责任落到实处。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