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 2020年6月15日至2020年6月21日)
  • 发布日期:2020-06-2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25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2种951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梅毒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5%。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了1.25%,总体处于全年较低水平,其中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略有下降。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在此提示市民朋友,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外出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要勤洗手,尤其是就餐及入厕前后、离开医院、外出归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要及时用香皂、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清洁双手前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遵守社区防控管理,坚持每日健康报告,出现症状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负起疫情防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