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6月14日)
  • 发布日期:2020-06-1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24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种963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痢疾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3%。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了11.1%。但总体处于全年较低水平,其中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有所下降,痢疾下降了11.9%;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较上周下降了3.2%。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提示市民朋友,5月30日以来,凡到过北京新发地农贸批发市场或与市场销售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并开展核酸检测和居家观察,如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并及时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要进一步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倡导健康饮食习惯等成为日常生活工作行为规范,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