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5月25日至2020年5月31日)
  • 发布日期:2020-06-0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22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3种803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1.4%。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上升了4.8%,但总体处于较低水平。随着气温升高,我市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呈现上升趋势,未来一段时间将会进一步增加,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习惯和饮食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目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本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防控工作不能放松。提醒广大市民要持续保持社交距离,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前往人多密集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按照相关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报告旅行史、接触史,不要带病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