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5月11日至2020年5月17日)
  • 发布日期:2020-05-2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20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724例,死亡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9.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虽较上周有所上升,但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随着天气转暖,建议广大市民根据气候条件适当参加户外体育锻炼,在户外活动过程中,原则上不用佩戴口罩,但应避免与同伴以外的人近距离接触,如需佩戴口罩可参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公众佩戴口罩指引》。户外活动时,儿童应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外出活动,监护人应注意儿童的个人卫生;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肘部或纸巾遮住;口鼻分泌物或吐痰时要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户外活动回到家后,  要及时清洗双手。此外,日常生活要注意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等健康习惯。

      我市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二级响应状态,市民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建议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路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患者和陪同人员应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境外返(来)京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京人员仍要严格遵守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的相关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