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5月4日至2020年5月10日)
  • 发布日期:2020-05-1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19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601例,死亡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7.4%。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有所上升,报告病例数增加的病种主要为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但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总体处于较低水平,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习惯和饮食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广大市民仍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时刻保持警惕,严防疫情反弹。在日常生活中应要按照本市相关规定落实防控措施。一是外出就餐仍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分餐制”。二是返校复课初高三学生早晨起床后要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上学放学途中要坚持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回家后要认真洗手。三是仍建议我市居民不去境外出差旅游,不建议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四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患者及陪同人员应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保持手卫生,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患者如是儿童,应尽可能减少陪同家长人数。在医院就诊时,应遵从发热门诊就诊、转诊流程,听从医务人员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并尽量与其他患者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