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4月27日至2020年5月3日)
  • 发布日期:2020-05-0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18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520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7.3%。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略有下降,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其中痢疾报告发病数略有上升,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感略有下降,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习惯和饮食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4月30日零时起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调整为二级,应急响应级别的下调,并不意味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放松,而是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来之不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全市上下仍要继续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建议每位市民从我做起,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倡导文明就餐,推广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禁止野味,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同时,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整治公共卫生环境,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营造共同防治疾病、促进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