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4月6日至2020年4月12日)
  • 发布日期:2020-04-1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15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452例,死亡1例,详见附表。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4.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了4.4%,流行性感冒继续下降并处于全年较低水平,其他感染性腹泻病较上周有所增加。提醒广大市民在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的同时,还需注意饮食习惯和饮食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近期境外疫情呈加速蔓延趋势,我市仍有零星境外输入病例报告,市民朋友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在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继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和手卫生,将各项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生活。来京返京人员要自觉遵守北京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社区防控管理,共同维护好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此外,我市已明确高三、初三返校安排,提醒学校、师生及家长要严格落实和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共同维护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