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3月30日至2020年4月5日)
  • 发布日期:2020-04-0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14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473例,无死亡病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肺结核、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梅毒、病毒性肝炎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7.7%。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了6.1%,但总体处于全年较低水平。流感呈现持续下降趋势,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呈缓慢上升趋势。随着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快速蔓延,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再次提醒境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境外生活或旅行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归国后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主动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以免延误治疗时机,增加传染他人风险。近期湖北的返京人员应严格按照返京申请程序执行,进京时和抵京后要严格遵守北京疫情防控规定。

      清明节后,气温回升,市民朋友应继续保持户外活动时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持续做好个人防护。此外,随着不少餐馆开门营业,提醒广大市民目前还没到呼朋唤友聚餐时。如市民有订餐外卖需求,应注意在有资质的餐饮店订餐,注意送餐卫生条件并注意及时就餐,防止病从口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