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0年3月23日至2020年3月29日)
  • 发布日期:2020-04-0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0年第13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446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肺结核、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病毒性肝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79.6%。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了5.5%。流行性感冒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均处在全年较低水平。

      目前,境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呈加速蔓延态势,境外活动和在国际间交通工具上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应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境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避免长途旅行,减少感染风险。市民朋友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去疫情高发国家或地区旅行,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同时要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人际交往保持一米距离等。入境来京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规定。此外,近期滞留湖北的北京人员陆续返京,提醒返京人员要严格按照返京申请程序执行,进京时和抵京后要严格遵守北京疫情防控规定。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报告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相关健康防护知识,请及时关注市疾控中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