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06.9.11-2006.9.17)
  • 发布日期:2006-09-2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宣传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本周(2006年9月11日0时至2006年9月17日24时)全市18个区县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3753例,死亡1例(腹泻病)。报告发病数顺位前10位:痢疾、乙肝、肺结核、梅毒、淋病、丙肝、猩红热、肝炎、麻疹、戊肝。  
      乙脑本周共报告3例确诊病例:1例为6岁散居男童,四川人,8月19日来京,现住丰台区花乡镇;1例为19岁男性无业人员,吉林人,7月15日来京,现住朝阳区黑庄户;另1例为16岁女性,工人,甘肃籍,现住平谷区大兴庄镇。截止到2006年9月17日,全市累计报告乙脑6例,比去年同期累计报告例数增加3例。
      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下降,主要是痢疾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下降较为明显,疫情总体情况平稳。痢疾本周报告1125例,比上周下降22.73%,比去年同期下降10.79%。以0岁婴儿和15-29岁青壮年发病人数较多;主要职业分布为学生、散居儿童和干部职员。
      目前进入秋季,应在全市积极开展预防流行性感冒的宣传教育工作,尤其是大力提倡针对重点人群进行疫苗接种,以期降低流感可能对市民造成的危害。
      近日来广州轮状病毒肠炎呈现出高发态势,我市各有关部门在加强法定传染病的监测与报告的同时,应注意对轮状病毒腹泻、手足口病及水痘等非法定传染病的诊治与监测,尤其是对托幼儿童及学生,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以控制其暴发和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