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19年1月21日至2019年1月27日)
  • 发布日期:2019-01-31
  •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 疫情概况

      2019年第4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0种24275例,死亡9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8.99%。

      二、 本周重点疫情提示

      监测显示,目前,我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呈现持续快速下降态势,预计流感报告发病后续总体趋势将进一步降低。随着假期的来临,本周流感病例中学生所占比例明显下降,但散居儿童和幼托儿童仍然占比较高。建议广大市民在做好儿童流感预防的基础上,患有基础病以及体质较差的老年人也要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春节期间要尽量减少出入人群聚集场所,减少流感传播。

      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处于今年冬季高峰的下行阶段,本周报告病例约70%为5岁以下儿童。建议家长以及集体单位提高卫生意识,做好饮水和食物安全管理,要培养孩子保持个人卫生。尤其是春节期间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注意饮食安全,做好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