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19年1月28日至2019年2月3日)
  • 发布日期:2019-02-1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19年第5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14552例,死亡2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8.61%。

      二、本周重点疫情提示

      截至目前,我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和流感病例报告发病数均呈快速下降趋势,未来几周将保持此下降态势。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尚处于今冬高峰下行阶段,其总体趋势也将进一步降低。春节假期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聚会等人员流动和聚集机会增多,疾病传播风险加大,建议广大市民要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勿暴饮暴食、勿冷热混吃,减少疾病发生风险。外出旅游的市民应提前了解旅行目的地当地传染病流行情况,及时掌握有关预防知识,提前做好个人防护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