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19年2月11日至2019年2月17日)
  • 发布日期:2019-02-2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19年第7周(2019年2月11日至17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9种6090例,死亡7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6.83%。

      二、本周重点疫情提示

      本周为春节假期后第一周,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等慢性传染病和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报告发病有所上升。流感报告发病数进一步下降。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学校、托幼机构陆续开学以及离京人员返程,人群聚集程度增加,不排除出现流感小幅波动的可能,但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低。建议学校及托幼机构在开学后继续严格落实晨午检和日常消毒制度,加强传染病健康宣教。建议广大市民如有呕吐或腹泻症状者,或出现发热伴咳嗽或咽痛症状,不要带病上班或送孩子上学,症状较重者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