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19年2月18日至2019年2月24日)
  • 发布日期:2019-02-2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19年第8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种5082例,死亡7例,详见附表。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5.51%。

      二、本周重点疫情提示

      近期,我市流感报告发病数进一步下降。春季是流感、结核病、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膜炎、诺如病毒等急性胃肠炎、水痘等传染病高发季节。长假后身体也处于调整期,抵抗力下降,学校人员密集,交叉感染机会增加,极易发生传染病疫情。

      提醒各位家长和学生应配合学校做好晨午检、因病缺课病因追查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建议学校老师要在开学初仔细询问学生健康状况,重点关注有无发热、腹泻、呕吐、皮疹等传染病可疑症状者,并及时上报校医做进一步排查。怀疑患传染病时应立即隔离,通知家长带学生到医院进行诊治,跟踪了解学生病情和诊治情况。患病学生应进行居家隔离、治疗,待痊愈后,应持学校(或托幼机构)所在地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课证明方可进班复课。集体单位要做好日常通风和消毒,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