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19年4月22日至2019年4月28日)
  • 发布日期:2019-04-3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19年第17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种9738例,死亡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5.98%。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风疹、手足口病和水痘较上周发病有所增加,特别是风疹上升较为明显。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春季高发,人群普遍易感,接种风疹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提示未接种过疫苗的适龄儿童应尽早接种。

      综合分析近期国内外传染病疫情动态显示,美国华盛顿州、纽约州、加州以及乌克兰部分地区出现麻疹暴发,刚果民主共和国陆续有埃博拉出血热病例报告;全国目前处于手足口病、猩红热、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等传染病处于高发季节。五一假期将至,温馨提示您:提高防病意识,保护自身健康。特别是尽量避免前往疫情较高国家和地区,如必须前往,建议提高防范意识,一旦出现健康异常,应及早就医。儿童群体应注意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严防感染手足口病、病毒性胃肠炎等儿童常见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