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19年5月20日至2019年5月26日)
  • 发布日期:2019-05-3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19年第21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8种2941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肺结核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4.80%。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相比,本周我市传染病整体呈现下降趋势,而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水痘等季节性传染病出现小幅上升,在本周报告的水痘病例中,10-19岁人群约占一半。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发热出疹性疾病,具有感染性强,传播快的特点,易在集体单位出现聚集性疫情。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定时开窗通风,落实日常消毒措施,一旦发生水痘病例,要密切配合疾控部门和属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水痘患病儿童应隔离治疗和休息,待疾病痊愈后,须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具复课证明方可回园回校。水痘患者要避免用手抓破疱疹引起炎症或留下疤痕,并注意病情变化,如患者出现持续高热、呕吐、嗜睡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