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19年5月27日至2019年6月2日)
  • 发布日期:2019-06-0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19年第22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9种2575例,无死亡病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肺结核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0.8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多种传染病普遍下降,整体较上周下降12%。而痢疾、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仍是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我市主要的季节性传染病。

      与上周相比,本周肠道传染病发病与上周基本持平,以散在发病为主,其中5岁及以下儿童发病比例较高。夏季是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家长以及托幼、学校等集体单位要注意培养儿童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避免和呕吐、腹泻及出疹病人接触,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场所,还要注意为儿童提供均衡营养,提高抵抗力。同时还应加大室内外卫生整治,彻底消除卫生死角,防止蚊蝇滋生,有效防止夏季传染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