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19年6月24日至2019年6月30日)
  • 发布日期:2019-07-0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19年第26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8种2532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肺结核、痢疾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4.72%。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本周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略有上升,仍然以肠道传染病为主,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痢疾占全部法定传染病的69.23%。根据历年监测数据,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肠道传染病报告数仍将进一步上升趋势。

      夏季气温较高,易于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在人口密集的学校、幼儿园应积极防范聚集性疫情的发生。暑假即将来临,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出旅游及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谨防感染肠道传染病。

      蚊虫在夏季密度升高,不但骚扰生活,还会传播登革热、疟疾等多种传染病,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出旅游,特别是前往非洲、东南亚等地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蚊虫叮咬导致的传染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