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7月7日)
  • 发布日期:2019-07-1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2019年第27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2525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肺结核、流行性感冒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4.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与上周基本持平,仍以肠道传染病为主,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痢疾占全部法定传染病的68.3%。专家分析指出,未来4-6周肠道传染病仍将继续上升,提醒广大市民养成“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的良好习惯,防止病从口入。

      7月后,大中小学陆续进入暑期,来京旅游等人数增加,提示各相关单位要关注急性胃肠炎疫情报告,一旦发现聚集性疫情,要及时向辖区疾控中心报告,并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工作。

      每年7-9月是登革热的发病高峰期,登革热是登革病毒通过伊蚊(花斑蚊)叮咬人体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人与人之间不会直接传播,东南亚等地以及我国南方部分省份(如广东、福建和港澳台等)都是流行区。外出旅游尤其是前往东南亚等地时要注意提前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蚊虫叮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