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19年7月29日至2019年8月4日)
  • 发布日期:2019-08-0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  疫情概况

      2019年第31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8种2757例,死亡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痢疾、肺结核和流行性感冒。

      二、  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传染病仍然以肠道传染病为主。其中,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继连续5周上升后,本周出现下降,但手足口病仍处于缓慢上升趋势。为有效预防肠道传染病发生,提示市民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尽量避免接触雨水或被污染的水;二是减少食用生冷食物;三是及时采取防蝇(蚊)驱蝇(蚊)、清理房前屋后积水和垃圾措施改善家居卫生条件;四是一旦出现腹泻或呕吐等症状及时到附近肠道门诊就医等。

      本周世界卫生组织和相关国家卫生部门通报,多国出现登革热疫情。目前正值暑假旅行高峰,提市公民出行前要及时了解旅行地疫情情况,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回国回京后,如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并告知旅行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