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19年9月2日至2019年9月8日)
  • 发布日期:2019-09-1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19年第36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2049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肺结核、痢疾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2.6%。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本周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了4.8%,以肠道传染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痢疾)和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流行性感冒)为主,共占82.6%。其中肠道传染病处于发病下降状态,而呼吸道传染病则处于发病的上升状态,提示广大市民早晚及时添加衣物,做好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此外,中秋节佳节即将来临,提醒广大市民,在朋友、家庭聚会中,勿暴饮暴食、勿生冷交替,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聚餐场所,保障饮食卫生、远离肠道传染病、食物中毒等健康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