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19年10月7日至2019年10月13日)
  • 发布日期:2019-10-1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19年第41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种1954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肺结核、流行性感冒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2.7%。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受到上周为国庆假期就诊减少的影响,本周我市传染病报告病例数较上周有所上升,传染病报告病例依然以肠道传染病为主,约占全部法定传染病报告数的三分之二。其中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较上周上升了40.6%,手足口病较上周上升了30.7%。

      本周,我市流感发病尚处于全年较低水平。根据近三年监测数据显示,我市流感发病高峰一般在元旦前后。世界卫生组织强调,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并建议每年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和流感感染引起的肺炎等并发症。我市对本市60岁以上户籍老人及在校中小学生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年满65周岁的本市户籍老人还可同时免费接种23价肺炎球菌疫苗,广大市民可查询就近的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接种自费流感疫苗需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