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1月3日)
  • 发布日期:2019-11-0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19年第44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种2086例,死亡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肺结核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2.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了14.1%,肠道传染病整体呈现下降趋势,呼吸道传染病则缓慢上升。从监测病种来看,手足口病近两周略有上升,其中5岁及以下儿童约占四分之三,提示各托幼机构应继续落实晨午检制度和消毒等防控工作,儿童家长要及时了解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并督促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我市流感本周发病略有上升,但总体尚处于非流行期,报告病例中儿童和学生占绝大多数。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流感的措施。目前我市正在全面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免费接种人群疫苗接种截止日期为2019年11月30日,自费流感疫苗接种将持续到2020年2月,广大市民可查询就近流感疫苗接种点预约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