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雪后路滑 出行需减速慢行
  • 发布日期:2023-12-2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3年12月14日,北风呼啸,雪花纷飞。北京急救中心西部急救中心站杜鑫田车组接到一外卖骑手不慎摔倒急需救治的任务。车组人员迅速集结,前往现场。途中,医生杜鑫田电话联系现场询问患者伤情,并嘱咐患者注意安全。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立即携带急救装备,顶着风雪向患者跑去。杜医生给患者做初步检查,患者生命体征良好,诊断为左小腿骨折,无其他不适。杜医生、李医生和张护士三人默契配合,迅速为患者进行软夹板固定。随后,大家合力将患者搬抬上担架床,送入温暖的救护车内,向接诊医院驶去。

    120提示,雪后路面湿滑、道路泥泞,给人们出行带来一定风险,无论是步行、骑车或开车,出行时都要格外小心,减速慢行,避免造成人身伤害。如出现意外情况,及时拨打120寻求医疗急救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