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季节更替 常见病不容忽视
  • 发布日期:2023-11-2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丰台区新发地急救站接到调度中心任务:一位八旬老人突发身体不适,自述胸闷憋气,需要救治。车组人员接到任务后迅速出车。

    途中,医生询问患者情况,得知其既往有基础病史,遇气候变化发生了喘憋情况。医生电话指导家属利用家庭设备先为患者吸氧,给予患者端坐位,安抚患者情绪消除恐惧。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立刻为患者进行治疗、测量生命体征、心电图检查等,几分钟后,患者喘憋明显得到缓解,医护人员立即将患者转移到救护车内。驾驶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驶向医院,为患者争取了更多的救治时间。到达医院后,急救人员第一时间与接诊医生进行病情交接,使患者平稳度过危险期,顺利得到救治。

    北京120提示您,季节更替,天气转凉,中老年人身体机能退化,抵抗力普遍下降,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脑血管疾病会趁虚而入,如若出现身体不适要格外警惕,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另外,秋冬季节,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一定要随时关注自己的血压、脉搏有无异常,每天可以进行早晚两次的血压测量,并且要记录好血压的异常,为就医提供可参考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