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分秒必争,抢救被大型半挂车碾压老人
  • 发布日期:2023-04-1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4月8号上午10点06分,北京120东城急救中心站全志永、高迪、李东海车组,接到调度指挥中心指令:一老人被大型半挂车碾压致伤需急救。

    急救车组快速驶向事发现场,医生全志永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询问现场情况。报警人说:“老人在车轮底下呢!有出血!您快来吧!”

    急救车组迅速到达现场后,全医生边跑边评估现场环境安全。确定安全后,马上查看患者受伤情况。担架工师傅迅速推下担架车,车组人员平稳将患者转移至担架床上并推上救护车,全医生对患者受伤部位进行包扎固定,高护士连接心电监护,给予吸氧,快速建立静脉通路及时补液,同时联系调度指挥中心,请求与医院建立绿色通道。与此同时,驾驶员李东海熟练驾驶救护车,快速、平稳地向医院驶去。由于先前绿色通道的建立,医院内急诊科医生护士已提前做好了接诊准备,患者在急救人员的护送下进入医院诊室,及时接受下一步治疗。

    120提示您,当大货车转弯时,转弯半径大,存在视觉盲区,易造成交通事故。行人在路口如遇大货车转弯时,为确保生命安全,请远离车体,等待大货车离开之后再通行。